發獎狀

作者:鄭君博  (字數:450字作文)

每次發獎狀的時候,都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因為大家都想得到一張獎狀,即使是一張小將狀,那也是同學們努力學習的成果。

在期末大考的那一天,同學們都認認真真地考試。走出考場的那一刻,他們都是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就像是感覺自己一定能考高分。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害怕自己拿不到達標三好生的獎狀。這時,我心想:我一定要自信,相信自己能拿到達標三好生的稱號,要不然一定會受到爸爸的責罵,所以我一定要努力!

轉天,我來到學校,老師把考捲髮下來,給我們分析了一遍試卷,接著王老師就開始點名發獎狀了。這時,我的心“砰砰”地跳個不停,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王老師首先報的是:優秀三好生和優秀學生幹部,在這裡面,我一個也沒有。接著就開始報:達標三好生,我的心跳得更快了,王老師報了一個又一個,可是還沒報到我的名字,這時,我那顆想拿達標三好生的心,都快喪失了。最後,王老師終於報到我的姓名了,我立馬跑到講台上拿獎狀。王老師告訴我:“你跟優秀三好生只差一步之遙!”我聽了以後,心裡高興極了!

啊!我一定要為得到這個稱號,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