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

作者:陳逸帆  (字數:450字作文)

記得我小的時候,外公經常帶我去天一廣場玩。

有一次,我和外公去天一廣場玩。由於已經是晚上了,廣場上的音樂噴泉伴隨著音樂緩緩噴起,猶如一條長龍,直衝雲霄。我們來到了橋那邊,只見噴泉的水一刻不停地濺在橋上邊,我趕緊衝上去,在橋上快快樂樂的戲水,和那些在橋上的小朋友把水潑來潑去,玩的不亦樂乎。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也不知道玩了多長時間,正當我意猶未盡的從橋上走下來時。我突然發現,外公不見了!

我著了慌,竄入茫茫人海中四處尋找,可是蒼天似乎一直在和我開玩笑,不管我東張西望,但總是找不到外公的身影,我急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來,眼淚就如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停地往下落,撒了一地。這是,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迴響在我耳畔旁:“小朋友,你怎么了?”我一抬頭,原來是一位老太太。於是我說:“我找不著外公了。”“那你就先在我這兒等吧。”我點了一點頭。終於,外公回來了,我趕緊過去,和外公走了。途中,外公問我:“是誰幫助了你呀?”我往老太太本來在的位置指了指,可人呢?早就不見了。

如今,我依然在心頭惦記著那位素不相識的老太太。

戎徐國小503班 陳逸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