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中秋節

作者:曹華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是我國的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夜幕降臨,我們全家人來到前院,坐在椅子上賞月。

在這個節日裡月亮當然是主角啦!你瞧,金黃的圓月,從樹梢中緩緩升起,顯得那么高貴,典雅。它披著銀沙,邁著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他猶如一塊大玉盤,那么圓,那么亮,又像似一盞明燈高高地懸掛在夜空,把大地照得通亮。

望著這輪皓潔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月宮中的嫦娥姐姐。於是,我央求媽媽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媽媽繪聲繪色地講著:“很久以前,有一位漂亮的女子,他叫嫦娥……

也許是媽媽講得太生動了,聽著聽著,我仿佛來到了月宮,嫦娥姐姐為我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吳剛叔叔為我獻上了千年的桂花酒,小玉兔為我贈送了靈丹妙藥……“吃月餅了!”小侄女一聲大喊打斷了我的思緒。

看,小侄女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月餅,有豆沙,有蛋黃,有草莓……切好擺上,把水果洗好,叫上爸媽坐在椅子上。剛要吃,爸爸提議:“我們來說帶月的詩句吧!說出才可以吃月餅。”

“同意”我先說:“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說完,大家把掌聲送給了我,我吃到了一塊月餅。媽媽接著說:“明月送間照,清泉石上流。”……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中秋團圓之日,我想起了身在異鄉——新疆的結對朋友,她叫爾飛,和我同歲,今年上五年級。此時此刻,她是否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是否也坐在院子裡賞月?是否……我又拿起一塊月餅,慢慢地嚼著,心裡默念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節是快樂的。也是難忘的,因為它是團圓的象徵,也是充滿喜悅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