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事了

作者:鄭櫻華  (字數:400字作文)

在我懂事以來,我會非常多的家務事,如洗碗,掃地,煮飯……而我學洗衣服的過程中,學到了非常的多。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媽媽早早的起來,吃完早飯就去上班了。而我卻剛剛起床,卻發現昨天晚上換的衣服還沒有洗了。我想:用手洗?還是洗衣機了?我想起爸爸媽媽的,洗衣機的打算馬上消滅了,就開始洗衣服。 首先,我學媽媽那樣,先裝一盤乾淨的水,然後放一些洗衣服到盆子裡,把衣服放進盤裡大概浸泡十幾分鐘。十幾分鐘後,我拿了一把小椅子坐在盤邊開始洗衣服,我學著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方法,先洗比較小的,再洗比較大的,先洗比較乾淨的衣服,再洗比較骯髒一些的衣服,這樣既會幹淨,而且節約用水。於是我按照這個方法,先洗襪子,然後再洗外衣和褲子。終於,把全部衣服洗了一遍,可是我已經覺得媽媽平時的辛苦。我又過了兩次清水後已經非常乾淨了,然後把衣服晾起來,最後把衣服弄乾。 

通過這次簡簡單單的洗衣服,我不但學會了一個道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去做才能做好!我還體諒到爸爸媽媽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