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逃作業

作者:鮑嘉儀  (字數:900字作文)

人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做飯、第一次乘飛機、第一次……無數個第一次都會使我們回味無窮。  第一次的感覺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永遠是新鮮的,如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第一次的感覺非同尋常、第一次的情趣不同凡響。有時令你受益匪淺;有時令你毛骨悚然;有時令你歡喜若狂;有時令你失魂落魄…… 而我,也有過第一次。

星期五下午最後一節課,我發現班上的氣氛與以往大不一樣!我迷惑不解地看著大家,腦子裡冒出了許多疑問:為什麼大家膽大包天,竟敢在英文課上交頭接耳?為什麼大家不讀英文,似乎在商量著什麼......忽然,我的前桌狡猾地笑了笑,神秘地說:“嘉儀嘉儀!快要下課了,陳老師可還沒有來布置作業呀!一會兒下課鈴聲一響,咱就沖!”“喔喔喔,喔!”我恍然大悟,原來大家竊竊私語的原因是這個呀!我心裡也暗暗大喜,立刻轉轉頭,同學們還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呀!都在策劃著名怎樣火速奔出教室。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下課鈴聲給盼來了!同學們爭分奪秒逃離教室:有的急忙把書胡亂塞進書包,甚至連書包拉鏈也來不及拉;有的早已急不可待的背好書包,馬不停蹄地三步並兩步地跑出教室;還有的乾脆一手抓書,一手抱書包......就這樣,大家如同洪水般湧出教室。見到空空如也的班級,英文老師目瞪口呆地望著同學們的背影,好像在說:“五年二班的同學今天怎么瘋了似的?”我見老師那一頭霧水的樣子不禁發笑。

王雨晗也快速地喊完口令,同學們大步流星向前飛奔,風風火火地從操場上消失得無影無蹤。一路上,有些同學為了讓路隊長走快點,還嚇唬他:“老師來了!老師來了!快跑,快跑,別被一網打盡了!”

走出校門口,大家才如釋負重,可意想不到的是——噩夢才剛剛開始。

當大家不亦樂乎時,一陣熟悉的聲音向我們迎來:“站住,快停下,全體停下!”啊,啊!是,是......是陳老師!沒想到呀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同學們沮喪極了,像一個個泄了氣的皮球。嗨,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逃離了,但終究還是落網了!薑還是老的辣!我們這些小滑頭哪比得過陳老師這根老油條呀!

領到作業的我們垂頭喪氣地排著隊伍,似乎是在想另一隊的同學是否也慘遭魔爪呢?

啊!第一次逃作業!真是一個難忘的第一次哪!

樟城國小五年(2)班   鮑嘉儀

點評:小作者繪聲繪色地為我們刻畫了孩子們逃離作業時的有趣的畫面,讀了令人忍俊不禁,孩子們太可愛了。

指導教師:陳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