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就誇誇我

作者:繆可言  (字數:1000字作文)

“愛我你就抱抱我,愛我你就親親我……”聽著這稚嫩而可愛的童聲旋律,我想加上一句:“愛我就誇誇我”。

回想著快樂、幸福的童年趣事,對比現在整天在老師、媽媽的看管和嘮叨中生活的我,我多么想回到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童年時代啊。童年時,我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寶,我是爺爺奶奶的開心果,而我自己就像是自由自在的小天使。但現在,我簡直成了關在籠中的一隻小鳥。

在學校,我是一個活潑大方的女孩,團結同學、樂於助人,老師和同學都常常誇我。回到家的我也是如此,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外跟著同齡的或比我小的孩子玩,整天嘻嘻哈哈的,沒有一會能安靜的呆在家裡。就算偶爾打開,我也看不進去一個字。小時候,媽媽常常誇獎我愛學習,因為沒什麼事時,我總會拿起一本書來認真翻閱。“看看你那樣,像個瘋子,念什麼書呀。你就呆在家裡做個傻子吧,還能整天玩,也不用上學,多舒服呀!”現在媽媽總是這樣指責我。

今天我又“瘋”到外面去玩了。媽媽帶著弟弟午睡起床看見後,氣憤的大嚷道:“你沒事做嗎?沒事做你去看看書呀!難道不知道你現在的書看的越來越少了嗎?馬上就要開學了,你的同學都在家裡認真的學習,救你還在外面瘋玩,還不努力!全人類都在進步,只有你在退,想回原始社會么!”責罵把我逼到書桌前,坐在書桌前的我卻無心看書,心裡還在想著:媽媽,這樣的書我能看得進去嗎?這樣的方式,能進步嗎?這時,舅婆來了,我抬頭打了打招呼。舅婆見我在看書,高興地走過來說:“妹妹今天可真認真呀,來把你看的書講我聽聽,可以嗎?”雖然我有些不太樂意,但出於禮貌,我還是硬著頭皮極不情願地將剛才看的書《再見小綠人》講給了她聽。因為是新書,還沒看完,講的不是很流暢,還有些結巴,急得我臉通紅,心想:這下可真丟人,又要挨罵了!沒想到,舅婆卻摸著我的頭,連連誇獎道:“不錯、不錯!講的很好,真是個‘小書蟲’呀!”聽她這么一說,我的臉像著了火似的更紅了,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可心裡卻感到很溫暖、很舒服。

從這以後,對書最初喜愛的衝動又回來了,像海水拍岸似地在心中激起了千層浪花,心想:我的閱讀水平並沒有媽媽說得那么差,能得到舅婆的讚賞就是有力的證明,我還是有實力的。之後,我開始加倍努力,時常都能感到自己在進步,每進步一點我都會激動不已。媽媽也感覺到了,每當我看完一本書就適時的給我鼓勵。終於在這個寒假,我看完了《明朝那些事》的前三本,還有《再見小綠人》等十幾本書。這次小小的成功,源於一個小小的讚賞,但這小小的讚賞卻是一個有力的肯定,是我前進道路上的巨大動力!爸爸、媽媽,如果愛我,就請誇誇我,我會越來越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