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

作者:鄭嘯天  (字數:550字作文)

童年,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勾勒出了我多少童年的趣事;童年,是一首婉轉動聽的樂曲。演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麗的幻想;童年,是一枝絢麗多姿的茉莉花;童年的歡笑,就像這絢麗多姿的茉莉花散發出淡淡的醉人的芳香。

每當我看到奶奶房後的水渠時,就會想起我童年的趣事。那時,我才五歲,是對玩耍情有獨鐘的年齡。我非常喜歡玩捉小魚、釣蛤蟆、捉泥鰍。這些都是我最愛,因為那樣能滿足我的貪玩之心。而就這一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一個平凡的夏日午後,我就計畫去水渠里捉小魚、小蝦,因為剛打完水,水渠里就會有許多的魚蝦。於是,我叫上了三五好友,我們拿網、水桶、木棍等工具整裝出發捕魚去。一到了水渠邊上,還沒捉到一條小魚、小蝦,卻捉到了一條活生生的大鯉魚。因剛打過水,水渠邊很滑。可我不明就理,一腳踩下去,就失去重心摔倒在水裡了。啊!水滲透了我的褲子、衣服、頭髮,我的全身,渾身濕淋淋的,活脫脫的一條大鯉魚。這次捕魚計畫讓我出醜了,使我搖身一變,競成了一隻落湯雞。朋友們哈哈大笑,而我也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雖然計畫泡湯了,但這是一次多么有趣的經歷啊!

現在,時光老人已把童年匆匆帶走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樣天真幼稚。可我的童年有許多趣事,說也說不盡,講也講不完。但我要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了一本最純真最美麗的,烙印在我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