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作者:俞柯晨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們家舉行了一個巨型大掃除,媽媽負責客廳和大房間,爸爸負責廚房和廁所,我負責我的房間。

我先從窗戶下手,問媽媽要了一桶水,又去找了一塊抹布,捲起我的衣服袖子打算開始奮鬥了。窗戶很髒,我先擦窗檔,我拿起抹布,按橫豎的順序擦了起來。最難擦的是檔的頂部那些地方,我用手指擠了好幾次才擦出一點光亮來。終於窗檔慢慢地被我擦乾淨了,然後著手開始擦玻璃了。我洗刷刷洗刷刷,喔喔!嗯,有幾處怎么總是擦不乾淨啊,裡面外面都擦不乾淨,我一嘟嘴,叫老媽過來幫忙。老媽一看,就拿來一張報紙,她用嘴在髒的地方呼了幾口氣,在用廢紙一擦,哎神了,真的乾淨了!於是我依樣畫葫蘆,真的哎,原來擦玻璃還有這小技巧,又學了一招。不一會兒,玻璃就被我擦的透亮了,哈哈,好像沒裝過玻璃似的,看這感覺真是爽啊,我的勞動成果喔!

接著我就進來收拾房間了。我先把所有書都放在一邊,再用一把專門用來掃桌子的小掃帚把桌子上所有的垃圾全部掃掉,用抹布把所有我房間的桌子全擦了一遍。然後把書全部分門別類的放好。等我拖完地,看看自己房間那么乾淨,心裡的成就感澎漲到渾身上下。

現在我房間的模樣,可以用三個一來形容:煥然一新,一塵不染,一乾二淨!

鎮海煉化國小五年級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