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刻

作者:李佳瑾  (字數:600字作文)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一隻小動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那時某天雨後的傍晚,天氣由陰又沉,走在上學路上的我的心情就像這天氣一樣,沮喪極了!”又要上學了,真煩!”我心裡想著,”為什麼不多放幾天假呢?”腦子裡裝滿了媽媽嘮嘮叨叨的話,又讓我增添了一份煩惱。突然,我看見一隻蜘蛛,那隻蜘蛛在葉子下拖著疲倦的身子,“這個可憐的小蟲子!”同病相憐的情感讓我多添了幾分關注,我猜想一定是它的網被雨水打破了,所以才鑽到葉子下面,保住了小命。它要乾什麼呢?好奇的我繼續觀察了起來。這時它選好了地點,小心謹慎的吐出一根絲,慢慢的,一根接著一根,一個小小的身驅忙碌的穿梭線上與線之間,象一個技藝高超的走鋼絲表演者,冒著被風吹到樹下的危險,靈活的轉動身體,借著風勢行走在“鋼絲”上,嘴裡一根根的銀絲吐出,網的形狀也慢慢展現出來。這時我心頭一動,它孜孜不倦的織著網,從這片樹葉到那片樹葉,不時還有寒風阻撓著它,可它又一次次的重新爬了起來,永不放棄。終於在自己一次次的努力下,它又織出了一張嶄新的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不能堅持呢?於是,我開始快樂了起來,把煩惱拋在了腦後,這時天上了星星也微笑著向我眨著眼睛,一切是多么的美好。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我們每個人都像蜘蛛一樣,而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就是那一次次的風雨,只要我們不畏懼困難,坦然面對生活,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成功,耳邊響起了那首《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那一刻,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李佳瑾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