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腳踏車

作者:張逸  (字數:450字作文)

你們知道我是怎樣學會騎腳踏車的嗎?下面我就給你們說一下我學腳踏車的經歷吧!

6歲那年的一天,媽媽突然跟我說:“張逸,我教你騎腳踏車吧!”我說:“好呀!”一開始,我還有些擔心,但是,後來我就勇敢地騎上車了,開始學習起來。首先,媽媽叫我四平八穩地坐在座位上,然後讓我兩隻腳放在腳踏板上,再用左腳或右腳蹬一下,車就開動了。媽媽推著我練習,可是,每當媽媽一鬆手,我就摔倒了。但是,媽媽一直鼓勵我,叫我繼續騎。就這樣,摔倒再爬起,我不斷地練習了兩三天,我自己勉強會騎了,只是不會轉彎。又過了幾天,心中想騎上腳踏車隨心所欲的奔跑的渴望又驅使著我繼續學習,終於等到了媽媽有空教我轉彎的那天了。我興奮地騎上了腳踏車,每到轉彎的時候,媽媽就提醒我說:“轉彎要控好,掉頭的時候,轉彎的弧度要小。”就這樣反覆地練習了無數次,我就勉勉強強地學會騎腳踏車了。媽媽讓我自己練習,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果然沒過多久,我就學會了!媽媽不住地誇獎我說:“真棒!”

就這樣,我學會了騎腳踏車。如今,我的技術越來越好,能夠一人很輕鬆自在地騎著腳踏車在小區里轉來轉去了!

感謝張逸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