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種蒜

作者:王玉潔  (字數:500字作文)

爺爺今年七十歲,是位地地道道的老農民,種了一輩子莊稼,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要不是黨的政策好,也就是勉強餬口。

終於,在別人的帶動下,爺爺也逐漸學著種起了姜蒜等作物,去年大蒜的行情很好,真讓種了一輩子莊稼的爺爺瞠目結舌,大蒜的價格像發燒一樣,一路上漲,三塊、四塊、五塊……價格高得都令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現在超市里大蒜出售價格還八塊多,大蒜簡直成了金疙瘩了。

大蒜的好行情,讓包括爺爺在內的蒜農的錢袋子迅速鼓了起來。今年,又到了種蒜時節,爺爺卻犯了愁:種還是不種?多種還是少種?我相信不少農民都和爺爺一樣犯起了嘀咕。是啊,六、七塊錢一斤,這樣的價格是從來沒有過的,要是一哄而上都種上了大蒜,明年大蒜價格要像前幾年那樣,只有幾毛錢,可就壞事了。前幾年慘痛的教訓蒜農們可是歷歷在目啊!不種的話,嘗到甜頭的蒜農又不甘心。種蒜本來很簡單的事,現在看來簡直像企業老總們在搞決策一樣難。莊稼不收年年種,關鍵時候,這句農民的口頭禪發揮了作用,我爺爺不再猶豫不決,果斷作出決定,還是種兩畝地的。這不,國慶放假我整天和爺爺剝蒜、種蒜。哎喲,累死我了。爺爺也不想大蒜的價格像去年一樣暴漲,更不想像幾年前一樣無人問津,只是盼望著大蒜的價格能穩定一點,掙多掙少,心裡不犯嘀咕。

(指導教師:劉建)

王玉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