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十字繡

作者:王慎之  (字數:450字作文)

你們喜歡十字繡嗎?喜歡。那是為什麼呢?因為十字繡秀起來的時候很漂亮,而且還可以在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我說的對吧!其實,我也很喜歡十字繡的!

就在今天,媽媽帶我去永寧街,突然,三個醒目的大字“十字繡”映入眼帘。我跟媽媽說了一聲,就跑進去了。

哇!裡面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繡出來的,五顏六色,而且圖案也很好看,有許多人在買,我便去看看最簡單的。

不過,說起來是很簡單的,但是,對我而言是很難的 。哼哼,不過,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是打不倒我的。就在這時候,媽媽進來了,媽媽本身也是很喜歡十字繡的,就幫我挑了一個風車的小掛件。

回到家,媽媽就幫我把繡的東西畫上格子,然後再一一教我。

媽媽告訴我,這個秀呢,是有叉叉組成的,首先要繡,就得先繡茶茶。漸漸地,我越來越熟練了,便開始繡圖案。

我首先要繡的是菱形,媽媽幫我把線畫上去,我便開始繡。我左一針,右一針........,過了十幾分鐘就繡好了。然後,我把線換成藍的,把一個菱形分成四個三角形。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繡的就全做好了,再把棉放進去,把空隙縫上,掛上線,一個風車小掛件就做好了。

原來,繡十字繡真的很難,不過,也有難中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