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跳!

作者:郭一陽  (字數:1100字作文)

“今天我們要玩的遊戲,叫做‘旱地龍舟……’。”體育老師指了指不遠處黑線外的四條舊橫幅,也就是四塊大小相等的長條布。“‘旱地龍舟‘?”大家紛紛表示疑問。“這是一個多人遊戲,需要大家的團結配合。遊戲規則是:一個人抓住長布的頭,其他人排好隊站在長布的上面,當大家跳起來時,拉布的人把布往前扯,這樣一步步前進,到達終點。”

我們組的成員找到相應的長布,準備先試一試。一半的小組成員上了布,我負責拉布。組長小葉編好口號:“‘一二三,跳!’喊‘跳’時大家應該向上跳。大家準備就緒。“一二三,跳!”我抓住大家跳起的空隙,用力將布往後——組員們的前方啦。“很好!”小葉豎起拇指,“趕緊調整!”組員們向前碎步走了幾步,調整成最佳姿勢。

“一二三,跳!”我扯布,組員們默契地配合,跳,調整。“一二三,跳!”“一二三,跳”“……”儘管開頭大家配合很好,但保持不久開始有人亂了。這次拉布沒有像前幾次那么順利,我正扯到一半,最後面那一雙腳早落地,阻止了我。我一看,是小森。第二次,第三次,小森都提前落地。我皺著眉頭,女生另外一組已經超過我們了。

“沒事,小森!你要注意我的號令,喊到‘跳’時再跳,不要跳早了。”小葉及時糾正小森的節奏。這樣,“一二三,跳!”“一二三,跳!"我們的節奏又一致了,拉,跳,調整。如此的步調,使我們在後來比較順利了。由於,中途出了點小差錯,另外一組先我們到達終點。“耶!”到處都是歡呼聲,吶喊聲。“加油!加油!”僅僅是練習,現場就如此緊張激烈,那正式比賽就更不用說了。

賽前,我們小組根據剛才練習過程碰到的問題,調整一下我們的作戰計畫。喊口令改由聲音嘹亮的小吉來擔當,踩布的隊員排列錯開,以免一人出狀況,以致影響太大。就這樣我們按新的作戰計畫開始比賽了。“一二三,跳!""一二三,跳”,在“高音女王”洪亮的聲音的指揮下,我們一帆風順地駕駛著我們的”龍舟“向前進。呀,有點小“風浪”,我們中的一名組員小嘉沒有站穩,跌倒了,摔了個四腳朝天,好在,我們是錯開站,不至於倒下一片。

瞬間,我們都呆了。就這一會兒工夫,對手就趕超我們了。小嘉趕緊爬起來,小吉最早回過神來,用她那嘹亮的聲音,喚醒了我們,“別亂!聽我的口令!別管他們的!一二三,跳!”在她的指揮下,我們再度執行各自的工作,互相配合。

大家的默契匯成了一堵牆,隔絕了其他噪雜的聲音,隔絕了其他組……此時此刻,大家的眼前只有終點,大家的耳旁只有洪亮的“一二三,跳”大家的動作是如此的一致。

這種獨特的默契配合使我們如一艘快艇快速揚帆前進,順達終點。“勝利了!”“耶!”“真好!”

“一二三,跳!”雖然體育課已經過去,但這場勝利,這股默契,這個口號,這團結進取的精神,令我記憶猶新。它們將成為我的校園生活里的一副色彩斑斕的畫,伴我快樂成長

“一二三,跳!”

指導老師:許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