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姐姐的滋味

作者:李佳奇  (字數:600字作文)

每個人都品嘗過酸,甜,苦,辣的滋味,而我每種滋味都來自我那又調皮又可愛的的弟弟。

有一次,爸爸捉了幾條大蝦。蝦子端上桌子時,我拿起筷子,向大蝦“進攻”。就在我就要“捉”到大蝦時,一雙筷子擋住我的“攻擊”。只見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奇奇,這大蝦是捉給你弟弟吃的。小蝦補鈣,你就吃小蝦吧!”我心想:小蝦既然補鈣,為什麼不給弟弟吃呢?哼!媽媽真偏心。我心裡那個酸呀!

你別說,當姐姐也有甜的時候。每次我回家時,弟弟總是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要我抱他。每次我抱他時,他總是用小嘴巴在我臉上“叭嗒,叭嗒”地作響,好像在親我似的,搞得別人羨慕我。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當姐姐也有苦的時候。有一次,弟弟把我的書給撕得不成樣子。那可是我最喜歡的書了。平時,我把它當“寶貝”呀!我看完它,總拍拍書上的灰,把它放進我的“百寶盒”里。不想,媽媽卻偷偷把我的“百寶盒”打開,給弟弟玩,我氣得讓媽媽再給我買一本,媽媽卻死活不肯,我這當姐姐的,真是欲哭無淚啊!

有一次,我的字寫得歪歪扭扭,媽媽把我臭罵一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看到弟弟目不轉睛地盯著我,我一時火冒三丈,大叫一聲:“看什麼看!”說著,我一把推倒弟弟,弟弟沉默了幾秒,立刻“哇”地一聲哭了起來。我愣在那兒,媽媽氣乎乎地在那兒責罵我。我臉上火辣辣的,慚愧地低下了頭。我知道,我不應該把氣撒在弟弟身上。

當了姐姐,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都跑來和我“聚會”,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