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生日

作者:毛杭憶  (字數:8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覺得最快樂的生日,我也如此。

我今年十二歲了。從我記事起,每當過生日的時候,都會有親朋好友前來祝賀。我不僅會收到許多可愛的禮物,還能與小朋友盡情地玩耍。這一天,我是最快樂、最幸福的。

今年我的生日正好在星期天,我早就翻著日曆盼著生日早點到來,像往年一年,高高興興地玩個痛快。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爸爸在生日那天要帶我去敬老院服務!我真是無可奈何。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一早兒開車出發了。坐在車上,家人們有說有笑談這談那,而我一直悶頭在想:敬老院是不是特別髒?那裡會不會有瘋老人?一連串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心煩,心裡仍抱怨著,一路上,我幾乎沒有開口講一句話。

敬老院很快就到了,走進大門,我被這漂亮的庭院吸引住了:牡丹、玉蘭、金菊競相開放,芬芳襲人;地下是綠油油的小草,五彩的魚兒在水池裡自由擺動。

我在欣賞時,一位穿著黃色的工作服,大約30來歲的阿姨微笑著對我說:“ 小朋友,你是毛杭憶嗎?

“是的,您就是敬老院的工作人員嗎?

“嗯,請隨我來。你這次要服務的是李奶奶,她在新年時,眼睛被鞭炮炸瞎了。

“什麼!那李奶奶的脾氣好不好?在我的印象中,失明了的人脾氣都特別暴躁。

“ 小朋友,你放心,李奶奶在我們敬老院所有的老人中是脾氣最好的。” 阿姨溫柔的對我說。

“那我就放心了。”

阿姨把我帶到一個房間,對我說:“這就是李奶奶的房間。”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門,發現裡面有一位慈祥的老人在聽收音機。

這就是李奶奶了吧,我暗自想到,便說:“李奶奶,您好!我是服務你的愛心志願者毛杭憶,您可以叫我杭憶,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

“杭憶,我一個老婆子沒有人可以講話,你可以陪我聊天嗎?”

就這樣我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不亦樂乎的拉起來了家常。

隨後,我與老人們舉行了聯誼互動,老人們津津有位的聽我們講校園中有趣的故事。接著,老人代表為大家表演了京劇和小合唱,在小合唱的隊伍里還有那位失明了的李奶奶。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和家人說著笑著鬧著。可以說,這是長這么大過的最快樂的生日。

浙江省江山市城南國小五(6)班 毛杭憶

指導老師 王海霞

聯繫電話 615930

感謝毛杭憶的投稿

毛杭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