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國慶節

作者:劉浚吉  (字數:550字作文)

國慶節七天假期快結束時,不速之客卻來了,不僅讓我們的軍訓計畫泡湯了,還讓寧波也“泡”在“湯”里了,變成了真正的“泳城”了。也是“史上”最長的國慶節假日了。

這個不速之客就是“菲特”——一個特大級颱風,這個菲特一來到我們城市,就下起了暴雨,狂風雜夾著暴雨,呼嘯而來。:Q

把我們的城市弄得一片汪洋 。

到了八號下午,菲特變本加厲,下起了狂風暴雨,直至九號晚上才消停下來,嚴重的地區就已經水漫金山了。:dizzy:

在十號下午,我和爸爸去看電影,去時,路上的積水還很多,可這並不影響汽車的速度,可回來時,路上的水都可以淹過汽車的輪胎了,後來爸爸是繞了好多條路才回到家的。:L

嚴重的地方已變成一片水的世界,有些車輛不想繞遠路,企圖穿過水路,可最後還是拋錨在水裡了,在路上看見一輛又一輛的車子,都可憐巴巴的泡在水中。:'(

我們寧波已經夠嚴重了,可是,我在電視上看到,餘姚比我們更嚴重,簡直成了一座孤島,浸泡在水中,但是大水之中,還是有很多讓人感動的事,那些辛勤的志願者和部隊、民警們,他們扶著老人、背著小孩......有了他們的幫助,餘姚一定會好起來的。餘姚的大水“深不可測”,但是志願者們還是一家一家的救援,讓我們看到了許多溫馨的場面,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應該眾志成城,建立好我們共同的家園。

餘姚,加油!寧波,加油!

行知實驗國小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