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業的啟示

作者:林爍  (字數:400字作文)

作業,令我煩惱又憂愁。

記得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媽媽像"趕雞〃一樣,把我從床上趕出來。叫我趕緊寫作業,我只好無奈地坐在椅上,媽媽又催我趕緊把功課做完。我趕緊裝模做樣給媽媽看。開始寫作業,寫到中途,筆停了——其中有一道數學題不懂,我毫不猶豫地喊:“媽—媽”沒反應,我又喊了一聲,還是沒有反應。只好自己想,於是,拿了筆算紙,算了好幾次。我有點不耐煩了,就把筆扔到地上。媽媽聽到了動靜,趕緊跑過來,看了看我和我的作業,頓時明白了,對我說:“孩子,不懂你要思考、動腦。你能依靠的是你自己,總有一天,你要離我遠去,獨自面對生活。作業就像生活一樣。”我聽了,心裡舒服多了。媽媽再幫我“解決問題”。

媽媽的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做什麼事都要依靠自己,不能總依靠父母。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生活也是這樣:我騎腳踏車時,總摔跤,我想叫媽媽來幫忙。無意間,我想起媽媽說的話,就自己努力站起來。繼續練習,一次、兩次、三次……我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學會了。

媽媽的話使我受用不盡。

指導老師:張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