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點心

作者:楊艷  (字數:450字作文)

周末,我閒著無聊,打算親自做做點心,心想:老媽一定會為我的舉動感到驕傲的。

趁老媽出門了,我一溜煙的跑到廚房,打開冰櫃門一看,哎,什麼也沒有,只剩下約兩厘米厚的餛飩皮,而且還是正在變質的,開始發臭了都。老媽也真是的,就讓它慢慢壞掉。

看來只能做油炸餛飩皮了,因為這樣臭味才會消除。

說做就做,我有模有樣的學著老媽的樣子打開煤氣灶,鏇開火,在開啟油煙機,最後往鍋里倒入“金龍魚”,就可以把餛飩皮下鍋了。餛飩皮們一個接一個地“跳”進鍋里,我手忙腳亂的把它們翻來翻去,生怕把餛飩皮們炸成“黑炭”。轉眼間,只剩下最後兩個了,我把它們一起放入鍋中,“啪”一聲,油突然爆了起來,濺到我的手上,我連忙用涼水沖洗,這才沒有起泡。手雖然沒事了,但鍋里的餛飩皮卻早已成了“黑炭”。

我關掉火、煤氣灶和油煙機,將炸好的餛飩皮端到餐桌上,倒上點番茄醬,美味的炸餛飩皮大功告成!我給它取名為“愛的點心”。

“叮咚,叮咚......”一陣門鈴聲響起,我打開門,原來是老媽回來了。當她看到我做的“愛的點心”,眼前一亮,給我點了三十二個贊,我心裡樂開了花,和媽媽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鄞州區高橋鎮中心國小 5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