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

作者:陳澤鋒  (字數:700字作文)

“寶貝,該睡覺了。”在這美好的令人振奮的晚8點,突然傳來這樣一句話,會不會讓你抓狂?沒辦法,誰叫我的老媽是個“爆脾氣”呢。我只好“聽天由命”,乖乖地進去睡覺。

在臥室,老媽說了聲“晚安”便關燈走人。可是,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媽沒想到,我已經順著牆“游”上了床頭的櫃,慢慢地伸出“邪惡”的雙手,把好幾本書一股腦兒抓到手中,只是一不小心,腳一滑,連書帶人摔在床上,臥室里頓時傳出一陣噼里啪啦的響聲。隨即,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說時遲,那時快,我連忙將書本塞進被窩。老媽進來了,“怎么了?”我戰戰兢兢地回答:“沒事。”“那就好。”老媽關上門出去了。

“沒事,沒事就吃溜溜梅。幸好我藏得快,不然就被發現了。”我暗自慶幸,“賊心不死”地拿出了早已備好的手電筒,一頭鑽進被窩裡,開始津津有味地看書。書中的故事扣人心弦、撲朔迷離,我也跟書中的人物一起“戰鬥”。不知不覺,被子被我踢得“七零八落”,床上的東西也像剛經歷過八級地震似的。我興高采烈地重新鑽進被窩,把被子當成防空洞,玩得不亦樂乎。直到玩得筋疲力盡,我才發覺自己給被子纏住了。正在尋找“出口”,突然,老媽一個冷不丁推門進來,剛好瞧見了我的囧樣。看到被子縫隙中隱隱約約透出的手電筒的光亮和被子旁橫七豎八的書,她頓時明白了一切,立即衝過來。還來不及從被窩裡掙脫出來的我嚇得“魂飛魄散”,向床邊一滾,結果“撲通”一聲,連人帶被滾到床下。

哎,結果不說你也猜得到:老媽一把抓住還驚魂未定的我,向床上一“扔”,接著把手電筒和書都沒收了,然後,站在床頭冷峻地看著我。如果你是我,這時候千萬別輕舉妄動。你懂的,老媽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點評:語句幽默,生動地呈現了“偷讀書”的場景,讓人忍俊不禁。

指導老師:鄭凌燕

■錢塘國小五年(9)班 陳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