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菜園

作者:張夢怡  (字數:750字作文)

“阿夢,去菜園嘍!”肩扛鋤頭的爺爺衝著正和小夥伴玩得起勁的我喊道。

“哎,爺爺,我這就來!”我不顧小夥伴的挽留,興沖沖地跟著爺爺向菜園走去。

這片菜園是爺爺辛辛苦苦幹出的一番“大事業”。裡面的蔬菜應有盡有,健康環保又營養。

我們一到菜園邊上,便看見青翠欲滴的菜叢中傲然挺立著幾株耀武揚威的侵略者——野草。爺爺轉過身,對我說道:“你在這等著,我去拔野草!”我點了點頭。

爺爺挽起褲腳,雄赳赳氣昂昂地向野草們走去。那威武的樣子,真像一位出戰殺敵的將軍。

野草們的囂張氣焰頓時矮了半截。它們不停地搖頭,好像在說:“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我們保證今後再也不來搗亂了,饒了我們吧!”哼,小野草們,事到如今,磕頭求饒也沒用,你們就乖乖等著我爺爺來收拾你們吧。果不其然,爺爺二話不說,對準一株野草用力一拔,連根帶土往外一扔,野草在空中划過一道優美的曲線,“咚”的一聲落到了不遠處的水溝里,濺起不少水花。這哪裡是拔草,分明是在上演一出精彩絕倫的“除草大片”嘛!這等好戲豈可少了本姑娘我!“爺爺,我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挽起褲腳,朝菜地走去。“阿夢,不要過來,菜地滑,小心摔倒!”爺爺著急地晃動著手中的雜草,沖我喊道。他的話音未落,極富戲劇性的一幕出現了:由於用力過猛,他手中的野草仿佛斷了線的風箏似的騰空而起,極其準確地扣在了我的頭上……

頭頂一株野草的我在風中徹底凌亂。爺爺見狀,連忙跑來幫我扯去頭上的野草,笑著說:“傻孩子,還不快抖掉頭上的泥土。你看你,都快成小泥人了!”我如夢初醒,像只鴨子似的抖了抖腦袋。泥土順著我的臉頰華麗麗地落到了衣服上,蹦到了小路中。看著我的滑稽樣,爺爺笑得合不攏嘴……

雖然這次的菜園之旅有些尷尬,有些無厘頭,但它就像一枚開心果,給我的童年留下了歡樂的回憶。

點評:習作通過風趣幽默的語言,生動傳神地再現了“菜園之旅”的搞笑情景,令人讀後忍俊不禁。 

指導老師:賴世華

■永泰東門國小五年(1)班 張夢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