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陷阱”

作者:抹茶少女  (字數:500字作文)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喜歡看書,但稍有不慎,就容易掉進書的“陷阱”。

我剛懂事那年,媽媽送給我一本書。因為那時的我並不識字,所以每晚媽媽都會個故事給我聽。一是為了讓我增長知識,二是為了哄我睡覺。我上幼稚園後,識字多了起來,媽媽也給我買了一些書供我看。我越讀越起勁,媽媽漸漸發現那些書已經吸引不了我了。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一塊新“綠洲”——新華書店。從此,媽媽一旦有空就會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我積累的知識越來越多。

記得有一次,吃完午飯後,媽媽把我送到了新華書店,就自己去上班了。1小時,2小時,我貪婪地吸收著營養,我似乎已經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一切。我愜意地呼了一口氣,又看完了一本書。我起身發現書店裡的人已經寥寥無幾。我問售貨員才知道,現在竟然已經晚上七點了。我閃起了淚花,不知該怎么辦。“羊一!”我回頭,媽媽就站在那裡,我開心地撲到媽媽懷裡。“不是說好六點在門口等我的嗎?都那么晚了!”媽媽指責道。我哽咽地承認了錯誤和媽媽回家了。那一次事後,我都不敢去新華書店看書了,都把書買回家看,防止事情重演。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書吧,書是甜的,讀書吧,書能讓我們快樂。

感謝抹茶少女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