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眼神

作者:白鈺  (字數:900字作文)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心酸的淚水,也有過成功的喜悅。但無論做什麼事,媽媽總是用鼓勵和信任的眼神,激勵我不斷進步!

我從4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彈琵琶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我始終對琵琶沒有興趣,使我覺得枯燥乏味極了,媽媽總是陪伴著我渡過了艱苦的時期。

直到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媽媽給你報了一個比賽,你要加油噢!”“啊!比賽?可是我從來沒有思想準備和心理準備呀!萬一拿不了名次該怎么辦?”我一直處於逃避的心情。媽媽仿佛有一雙透視眼,用她那溫柔的目光對我說:“寶貝,別緊張,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答應了媽媽去參加比賽,我心裡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取得一個好成績來回報媽媽的鼓勵。就這樣,我每天都刻苦練習,遇到困難和問題就利用上課時間向老師請教,我的水平一天天在提高。終於,我期盼已久的比賽來臨了,我即興奮又緊張!媽媽拉著我的小手,我背著自己心愛的琵琶走進了賽場。看到小朋友們彈奏著美妙而動聽的樂曲時,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抖動起來,我又開始緊張了!果然,什麼事都逃不過媽媽的眼睛,媽媽深情地對我說:“寶貝不管你比賽取得什麼樣成績,媽媽都不會怪你的,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行!”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心裡一點也不緊張了,我滿懷信心的走上了演奏台,落落大方的向各位老師和評審鞠躬問好!輕鬆而自然地彈起了我的參賽曲目——《高山流水》。剛開始,我心跳的好快,還是有一些緊張,這時看見媽媽在台下對我豎起了大拇指,眼神中充滿了信任和期待,我緊張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漸漸地進入了演奏狀態,優美而動聽的鏇律從我的指尖傾瀉而下,感覺進入了高山流水般的境界,我就像個森林公主,給動物們講述著我的冒險之旅。此刻,我注意到評審們也都被琵琶奏出的天籟之音所感染,不由自主的鼓起掌來!我的心情變得更加舒暢、歡快。終於,演奏結束了,聽到和看到的是大家的掌聲,也看到了媽媽那舒心的笑容。此刻,我體會了成功的喜悅。

我之所以成功,是媽媽的眼神使我充滿了自信,是媽媽的鼓勵給予我了力量,有了媽媽的關愛,我相信以後我會做的更好,我一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培英國小五年級:白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