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憶

作者:鑫鑫  (字數:600字作文)

回憶有許多故事,記得那一個傍晚……

那還是我上幼稚園時的故事。夏天的一個傍晚,爺爺在菜園裡拔草,我在旁邊玩。突然,爺爺叫我說:“你看長西瓜苗了。”我湊過去一看,好奇地問:“西瓜苗是哪來的呀?爺爺說:“是你平時吃西瓜時吐出來的種子呀!”“喔?”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爺爺神秘兮兮地說:“是種子都會發芽,如果把西瓜籽吃進肚子裡,到時候你的肚子也會長出大西瓜的。”噢!我以後吃西瓜一定要仔細地吃,我心想。

晚上,爸爸切開一個大西瓜。我正要大口大口,忽然想起白天和爺爺說過的話,就小心地把籽吐了出來。沒想到這時爸爸問我:“西瓜好不好吃?”我連忙說:“好吃、好吃……”話還沒說完,一顆瓜籽藉機滑進了我的肚子裡。啊,不好!吃進瓜籽了!怎么辦?大聲咳,想把瓜籽咳出來,可咳了好久也沒吐出來。夜裡我躺在床上想:我要是渴水不就等於給肚子裡的西瓜籽澆水嗎?吃飯不就等於給它施肥嗎?啊,太可怕了!

早上起來,媽媽讓我喝牛奶,我害怕在肚子裡長,就沒有喝。午飯我也沒吃。到了晚上,我實在忍不住了,才喝了一點水和幾口飯。這可把我餓壞了,也嚇得媽媽以為我病了。

晚上,我睡在床上,忽然聽到肚子裡“咕嚕”一聲響,我以為西瓜籽在發芽,就“哇”的一聲哭了。媽媽急忙跑過來問我:“怎么了?”我邊哭邊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摸著我的肚子說:“傻寶貝,爺爺是在跟你開玩笑,西瓜籽早讓你大便拉出去了。”再看看爺爺,他早在一邊笑彎了腰。我們一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傻傻而又甜甜的回憶。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檸檬少女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