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成功

作者:劉家辰  (字數:800字作文)

已經五年了,我一直都坐在教室的一個角落裡,默默無聞地聽講著;已經五年了,在這度日如年的日子裡,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我都一直默默等待著,等待著成功的降臨。儘管我盼星星,盼月亮,可是我卻怎么也盼不到成功的到來。每當老師拿著金燦燦的證書宣布同學的作文獲了獎,每當同學興奮地拿著證書向別人展示,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渺小。心中滿是失落和羨慕。我簡直是汪洋里的一滴水,羊身上的一根毛,宇宙面前的一顆細菌。我是多么渴望成功能來到我身邊,讓我享受一下成功的歡喜快樂,哪怕只有一次!有多少次,我幻想,我能捧著閃光的獎狀,看著老師滿意地點頭,父母欣慰的微笑,同學不斷的掌聲。在名為“成功”的草原上盡情狂奔,在名為“勝利”的海洋中歡快暢遊……

我渴望成功。

可現實與想像差距總是那么遠。有多少次,我全神貫注地在作文本上寫下一個個蒼勁有力的字,不厭其煩地修改,不知疲倦地閱讀,當得到老師認可,我總是歡天喜地地坐到電腦前,把長長的作文打到電腦里,耐心細緻,廢寢忘食。因為我又向終點成功邁進了一大步。我仿佛看見成功向我招手,小草向我點頭,這使我更加精神振奮,努力輸入我的心血,我的希望,我的喜悅。雖然筋疲力盡,可我還是一鼓作氣,堅持到底,直至打完作文。我又仔細檢查,確定無誤,才通過信箱傳送出去。隨即,我的心也跟著飄走了。可每當我帶著甜美的夢滿懷希望地等待時,成功卻遲遲不到我的身邊……

我渴望成功。

成功像一隻美麗的小蝴蝶,在花叢中跳舞。當我想要靠近它時,它卻忽然飛走,遠離我的視線。

成功像一條可愛的小魚,在水中吐泡泡。當我有機會逮住它時,它卻活蹦亂跳,逃出我的手心。

成功啊,你可知道在一個角落裡,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男孩,正在等待你的到來,等待你的愛撫。成功啊,你可知道有一個小男孩正在大聲吶喊:“啊,我渴望成功!”那聲音是那么洪亮,那么天真,那么執著!成功啊,你可知道有一個小男孩正在向你狂奔,向你衝刺,正在努力,正在勤奮!就算找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你!成功,你到底在哪兒?

我渴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