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魅力

作者:謝紫陽  (字數:400字作文)

通過誦讀經典詩文,我知道了什麼是儒家風範,什麼是道家精髓……經典流傳了千百年,從“人之初,性本善”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都展示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讓我受益匪淺。它的意思是,許多人在一塊行走,他們之中必然有我的老師。這句話之所以能讓我受益匪淺,是因為它包含著一個哲理:“能者為師,虛心請教。”

以前,我的成績並不理想。可我遇到問題時,卻不善於請教同學,總以為問別人很沒面子。自從讀了這句名言,我改變了以前的做法,每當我遇到難題時,就向同學請教,這樣我的成績有了很大提高。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這樣自己才會進步。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是祖國的朵,需要陽光露的滋潤,經典詩文就是那陽光、雨露,只要你願意時時刻刻去吮吸去領悟去誦詠,那我們的理想之花一定會開得更艷麗更持久。

苗山鎮常莊國小五年級

(指導教師:王愛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