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微笑

作者:陸佳芸  (字數:650字作文)

一個微笑,也許會像一縷柔和的陽光,溫暖我們的心;也許會像一絲清新的空氣,掃除籠罩在你心田上的陰霾……我就見識過微笑的力量,也沖別人微笑過。

那是我第一次乘飛機,我正看著昏昏欲睡時,一位乘客大聲地說了起來:“你乾什麼呀,怎么這么不小心,我的東西很貴的,把你賣了你也賠不起!”我來了好奇心,忙轉過頭去瞧瞧究竟發生了什麼。原來,是一名年輕的空姐不小心打翻了茶水,灑了一點到乘客的包上。小空姐害怕極了,忙不停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您原諒……”乘客仍不肯罷休,大聲嚷嚷道:“一句對不起就完事了?我的包好幾萬呢!”小空姐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只能戰戰兢兢地道歉。這是,乘務長出現了,她看見了發生的一切,明白了,便微笑著說:“她是新來的,才剛畢業,不懂事,請您原諒。”乘客起初不妥協,看見乘務長始終微笑著對待,他也就不好意思再追究了,於是說:“這次就算了,下次當心點!!!”

這次讓我明白了,微笑對人,是對人家最好的尊重,助人為樂,也可以微笑喔!就像一次,我在大街上閒逛,遠遠地就聽到了“哇哇”的哭聲,我跑過去一看,只見一個小孩子坐在地上無助地大哭,他的手臂上有擦傷的痕跡,原來他是摔倒了,但他的媽媽又不知所蹤。我上前輕輕扶起了他,又幫著他在茫茫人海中找起了媽媽。終於,在小傢伙手指的方向處,我看見了正在邊呼喊兒子邊搜尋的媽媽。我跑上前問:“這是你的兒子嗎?”哪位媽媽急忙把兒子抱了起來,說:“你去哪了?我擔心死你了!”她想起我,對我說了聲:“謝謝你。”我呢?早已跑遠了,聽到喊聲,我對她笑了。

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交流工具。微笑待人,他們也會對你微笑。

陸佳芸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