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有個小淘氣,天天要玩耍。它只有手掌那么大的東西,四肢卻非常靈活,可動作卻跟蝸牛一樣慢。這個淘氣包很特別喔!它背著一個小小的小屋子,風吹雨打它不怕。你猜猜它是什麼?告訴你吧,它就是我家十足的淘氣包烏龜“小石頭”。

你知道我為什麼給它取名“小石頭”嗎?那我就不保密了,因為那一次我回家的時候,發現家門口有塊“小石頭”,我就把它踢到了一邊,回家後,我發現我的小烏龜突然不見了,連忙到處找,原來門口的“小石頭”就是小烏龜,所以我把它取名為“小石頭”。

“小石頭”也算是個實實在在的貪吃貓。它的吃相實在有些不怎樣。我把飼料放在遠處,它不管什麼就三步並作兩步爬上前去,先是聞一聞飼料,看看沒什麼事,再就大把大把地“抓”起飼料就直往嘴裡塞,好像有人跟它搶似的。唉!真是不夠文雅,眼前的食物一掃而光。“小石頭”還做出一副沒飽的樣子,我就不再理它。等我再來的時候,“小石頭”卻不見了,我四處尋找就是找不到。當我走過廚房時,聽見“嗖嗖”的聲音,我大驚失色,以為有小偷在偷東西呢!走近一看,原來是貪吃的“小石頭”在偷吃呢!如果是你見了,我想你也決不會責罵它,也不會責罰它,只會越來越喜歡它。

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小石頭”開始冬眠了。它冬眠的樣子也很可愛。“小石頭”把四肢縮進殼裡,只留下頭在外面貪婪地呼吸,時而把頭晃動一下,當然不會吹東西了。如果你現在嚇它,它一點兒反應也沒有,你用手輕輕地摸一下“小石頭”,它還是毫無反應地閉著眼睛。隨著天氣慢慢變得暖和,“小石頭”就會伸出短小的四肢,又開始四處尋找食物,結束了它冬眠的歷程。當“小石頭”填飽肚子後,它就會找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伸伸短小的四肢,讓太陽曬曬它那小“房子”,一副悠然的樣子同,然後它會沐浴在陽光中美美地睡上一大覺。

儘管“小石頭”是那么貪吃那么貪睡,我依然喜歡我的“小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