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烏龜

作者:陳悅  (字數:400字作文)

我們家有一隻十分可愛而又有趣的小烏龜。小烏龜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我就對它另眼相看。因為我們家以前沒有這位不速之客的時候,我就特別討厭它。誰讓它長得這么黑呢?

可是,現在我可改變了想法:它那三角形的頭,月牙形的大嘴巴,多可愛啊。它的尾巴也是三角形的,而且還比較長。一天,我想把魚缸里的烏龜拿出來,帶去曬曬太陽。可是,他好像察覺到了,用毛骨悚然的眼神盯著我看,嚇得我直往後退。我家的小烏龜還不錯吧。

點評:小作者開始不喜歡小烏龜,因為覺得它長得太黑了,可是現在卻改變了這種看法,覺得小烏龜長得很可愛。小烏龜的外形應該沒有發生什麼變化,那么是什麼讓小作者改變了對小烏龜的看法呢?小作者沒有將其中的原因介紹得很清楚,建議小作者多刻畫下小烏龜的動作,多講述一些它的趣事,將它的可愛展現出來,這樣讀者就會覺得小作者是在慢慢了解小烏龜的過程中,轉變了對小烏龜的看法。“他好像察覺到了”改為“它好像察覺到了”。“用毛骨悚然的眼神盯著我看”改為“用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眼神盯著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