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大戰錦鯉

作者:官馨  (字數:900字作文)

我家養了兩條悠閒的金魚和一條活潑好動的錦鯉,它們共同住在一個溫馨的家——小水桶。小水桶里氧氣充足,三條小魚可快活了。

一天,晚飯過後,打著飽嗝的我突然記起:我那三條小寶貝的肚子還空空的,萬一餓死就糟了,我得趕緊餵飽它們。於是,我從電飯煲里拿出四粒米飯向小水桶走去。我想:兩條黑金魚各餵一粒,紅錦鯉只有一條,屬於“珍稀動物”,就餵兩粒吧。我走到小水桶面前,半蹲在地上,投了一粒米飯到小水桶里。可金魚像沒看到似的,還是悠閒地游來游去。倒是錦鯉像餓虎撲食一樣撲了過去,然後迅速地把米飯吸進嘴裡,吃得津津有味,吞一下,吐一下……那樣子可愛極了!

我又投了一粒下去,結果還是和上次一樣——食物又被錦鯉給搶走了。看著它沉在缸底,我想:它已經吃了兩粒了,再吃就撐死了,決不能讓它再吃了!我悄悄放了一粒米飯在金魚面前。當金魚正準備收穫從天上掉下的“餡餅”時,糟糕,又被錦鯉給發現了。只見錦鯉搶先一步,奪過金魚的米飯,然後張大嘴巴,準備享受它的戰利品。我望著錦鯉,又急又氣:哎呀,這都第三粒了,再吃就撐死啦!這也太貪吃了吧!眼看它就要把第三粒米飯吞下去,情急之下,我把手伸進桶里。錦鯉受了驚嚇,飛快地遊走了。我順便又投了一粒米飯下去,放心地繼續觀戰。

不一會兒,另一條金魚發現了這粒米飯。它正慢悠悠地游過去準備吞食,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身手矯健的錦鯉。唉!這位“搶劫大將軍”又嘴饞了!只見它緊跟在金魚後面,突然繞到金魚前面,準備將食物獨吞!金魚一看大事不妙,便游到錦鯉前面想先把食物搶到。可米飯總是漂來漂去的,金魚怎么追也追不到。錦鯉也沒閒著,立即跟了上去,到處“親吻”金魚的身子,想把它趕走。金魚可不是一個懦夫,它用最大的力氣去擠錦鯉。錦鯉見明搶行不通,靈機一動,便準備用偷。可是它哪裡知道,還有一粒米飯藏在石頭旁,早已進了第一條金魚的肚子裡了。吃飽了的金魚一動不動地趴在缸底,愜意極了。

那條錦鯉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繼續追趕著金魚。

我想,這樣下去金魚非得餓死。我把錦鯉撈起來,單獨放在一個杯子裡,等待金魚們細嚼慢咽、吃飽之後了才放它回去。

回味一想,錦鯉的“搶劫”本領真是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晉安第四中心國小五年(2)班 官馨

點評:小作者是生活的有心人,能細心觀察身邊的小動物,把小動物搶食的神態、動作描寫得生動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