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音樂盒

作者:陳銥彤  (字數:600字作文)

我有一個水晶音樂盒,是我今年生日姐姐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十分珍愛這個音樂盒。

水晶音樂盒,長約8厘米,寬約5厘米,整個是一個蛋糕形。底部是一個可愛的朱古力蛋糕模型,棕色點的蛋糕加上彩色的裝飾看起來有香甜可口,讓人情不自禁想咬一口。上面有兩隻可愛的小熊,一隻是母熊,她頭上戴著一個玫瑰頭飾,眼睛眯成一個小月牙型,身上穿著一條粉色的長裙,腳上穿著一雙白皮鞋,十分漂亮。公熊好像說:“姐姐,看我多帥氣。”喲,的確不錯嘛!大家看,公熊頭上戴著一頂雪一樣的大禮帽,脖子上圍著一條天藍色的領帶,身穿端莊又不失風度的燕禮服,腳上穿著一雙黑色的運動鞋。啊!還真是帥呆了。我也被他深深地吸引了。欣賞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兩隻熊坐在蛋糕上慶祝生日呢。

水晶音樂盒底下有一顆螺絲釘,把螺絲釘扭開,放下三顆電池,再把螺絲釘扭緊。打開紅色的開關,音樂就響起來了。當我按第一下的時候,它就會播放傷感的歌聲,不禁勾起了我的傷心事;按第二下的時候,它就響起愉悅的歌,讓我暫時忘記了煩惱,忘記了憂愁;按第三下的時候,它就響起動感的樂曲,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跟著節奏舞動起來。

每當我在解題遇到“攔路虎”的時候,我就會打開開關,愉悅的歌聲縈繞在耳畔,我的心輕鬆起來了。咦,靈感來了,我又拿起筆將“攔路虎”趕跑……

啊!水晶音樂盒,你是我的知音,靜靜地傾聽我的煩惱;你是我的良藥,醫治我受傷的心靈;你是我的好夥伴,陪我度過金色的童年……

指導老師:張映珊

陳銥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