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朝天椒

作者:李崇逍  (字數:550字作文)

我家有許多盆植物,我最喜歡的就是朝天椒了。

它高約三十厘米,枝葉自下而上,逐漸茂盛,葉子是細長的,頂部逐漸收斂變尖;是白色的,分五到六瓣,中心是紫色的花蕊。它的主幹有小拇指粗細,到了乾的頂部,又分出兩條粗壯有力的支幹,在支幹頂部又生出許多細乾和枝條。在這裡,它們孕育著各自的花果。這些葉、花、果向上一簇一簇地簇擁在一起,枝繁葉茂,展示著它的生命力,就像一個大家族的成員聚集在一起。

我看著茂盛的朝天椒有些眼花繚亂,卻對它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我決心探索小辣椒的生長過程。我找到了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蕾開始觀察,它的花苞是白色的,有綠豆般大小,垂頭向下地生長。在它的旁邊有一朵盛開的小花,它的頭已經仰了起來。當小果實生長出來的時候,花已經凋謝了,果實就變成豎直向上地生長了。啊!我明白了!這株小辣椒是這樣的活潑,它一直在運動中生長。初生的果實是青綠色的,頂部頂著枯萎變黃的花瓣,每個小辣椒就像戴著一頂小黃帽。它們長大以後,約六厘米大,身材很修長。成熟時,通體變紅,大家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團團的火焰燃燒在枝頭,美麗極了。

我開始越來越喜歡這株朝天椒了,它的乾、枝、果實都是挺拔向上地生長,它是那么的自信、堅定和積極向上。我忽然覺得這對我很有啟示,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要像它一樣充滿信心,勇往直前,奮發向上,也要結出自己火紅的人生果實。

李崇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