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手

作者:陳辛悅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外婆已經60多歲了,頭髮有幾根白了,身體有點胖,圓圓的臉上還有不少皺紋,可她的手有點奇怪。

外婆的手怪在哪裡呢?我和媽媽去外婆家經常能看見有很多衣服掛在涼竿上,這些衣服都是外婆洗的。一次,我和媽媽又去外婆家,外婆正彎著腰用手“嚓嚓嚓”地在刷衣服,旁邊還放了一堆髒衣服。我媽心疼地說:“您怎么不用洗衣機呀?”外婆說:“我這雙手就是洗衣機呀。”

春節時,家裡的客人來了。吃飯了,外婆還在燒菜,我叫她一起吃飯,外婆連聲說:“來了,來了。”可外婆的手還“哧嚓哧嚓”地在炒菜,外婆每天都那樣,一早起來手就忙著做早飯,中午她的手又忙著做午飯,傍晚她的手又忙著做晚飯。唉,外婆的手又是電飯煲。

我們每次吃好飯,外婆都要洗碗筷。一天客人來了,我們吃完飯就開始聊天、喝茶,外婆把碗收集到洗碗池裡,邊洗邊和大家說話,媽媽過去要幫著洗,外婆說:“不用,不用。”媽媽說:“你的手又變洗碗機了。”

外婆的手胖乎乎的,卻是粗糙的,手指上還爬滿了不少裂紋,可她的手卻是名副其實的家用電器。撫摸著外婆這雙勤勞的手,我感動極了。我想:以後我要自己能幹的事自己乾,少給外婆添麻煩。

陳辛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