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

作者:范禮誠  (字數: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和我們班的幾個小夥伴們一起相約去爬山

山路並不平坦,我們才爬到半山腰時,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於是我們坐在路旁的石頭上休息一會兒。一隻小斑鳩旁若無人地在地上踮來踮去,時不時還來戳戳我的腳尖,我高興地跟它們打招呼:“小鳩兒,你們好啊!”小斑鳩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拍拍翅膀飛起來了。

這時,我的眼前飄過一抹紫色,定睛一看——旁邊光禿禿的石頭縫裡居然長出了一束紫色的小,生氣盎然,非常漂亮!我隨意翻開旁邊一塊大石頭,我驚呆了——有一隻肉乎乎的小蟲子在裡面蠕動呢!咦?這是誰的幼蟲寶寶呢?

我用一片小樹葉小心翼翼地輕碰它,它害怕得縮成了一團,我的心裡也揪成一團:它是跟它媽媽分開了嗎?還是像很多昆蟲一樣,它的媽媽用自己生命的結束換來了幼蟲寶寶的出生?……我不敢多想,我戰戰兢兢地把搬開的大石頭還原,又放進幾片嫩葉,對幼蟲寶寶說:“小寶寶,別害怕,你要像旁邊的小花姐姐一樣乖乖長大喔!”

隨後,我們繼續向山頂攀登……

寧波市實驗國小1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