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捷運

作者:張晁瑞  (字數:350字作文)

我去過上海,坐過上海的捷運;我去過香港,坐過香港的捷運。那時候,寧波的捷運還在建設中,我多想去乘一次家門口的捷運呀!

前陣子,報紙上剛登出“寧波捷運試運行”的報導,我就急著讓外婆帶我乘一次新開通的捷運。我們到了東門口,走入地下大廳,沿著路標的指示找到了自動售票機,我們買了兩張去高橋西的車票,又沿著路標的指示來到候車月台。沒一會兒,一列藍白相間的流線型列車就進站了,“咣”門打開了,我們上了車。

列車很寬敞,也很整潔舒適。列車開始啟動了,只見窗外的物體快速地向後移動。這時,廣播響了:“寧波是我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 ”列車一會兒跑到高架上,一會兒鑽到地底下,像龍一樣地在軌道上穿梭。

不一會兒,終點站——高橋西站到了。我心想:“捷運不僅方便,而且環保。我真想有一天乘著捷運到北侖,甚至乘著捷運到舟山,我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指導老師:高文雅

寧波鎮安國小1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