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成語字典 >>恨的成語 關於恨的成語

關於恨的成語 Top100

  1. 恨相知晚 恨:懊悔;相知:互相了解,感情很深。後悔彼此建立友誼太遲了。形容新結交而感情深厚。
  2. 一失足成千古恨 比喻一旦犯下嚴重錯誤或墮落,就成為終身的憾事。
  3. 相見恨晚 只恨相見得太晚。形容一見如故,意氣極其相投。
  4. 報仇雪恨 雪:洗刷掉。報冤仇,除仇恨。
  5. 刻骨仇恨 永記心頭的深仇大恨。
  6. 新仇舊恨 新仇加舊恨。形容仇恨深。
  7. 深仇大恨 深而大的仇恨。
  8. 切齒痛恨 形容憤恨到極點。
  9. 飲恨吞聲 飲恨:強忍怨恨;吞聲:哭泣而不敢出聲。形容忍恨含悲,不敢表露。
  10. 舊恨新仇 新仇加舊恨。形容仇恨深。
  11. 國讎家恨 國家被侵略之仇,家園被破壞之恨。
  12. 終天之恨 終天:終身。到死的時候都清除不了的悔恨或不稱心的事情。
  13. 相知恨晚 相知:相互了解。認識太晚了。形容新交的朋友十分投合。
  14. 抱恨終天 恨:悔恨;終天:終身。舊指因父母去世而一輩子感到悲痛。現指因做錯某事而後悔一輩子。
  15. 恨鐵不成鋼 形容對所期望的人不爭氣不上進感到不滿,急切希望他變好。
  16. 恨之入骨 恨到骨頭裡去。形容痛恨到極點。
  17. 懷恨在心 把怨恨藏在心裡。形容對人記下仇恨,以伺機報復。
  18. 恨入骨髓 形容痛恨到極點。
  19. 恨海難填 恨海:怨恨如海;難填:難於填塞。比喻怨氣難平。
  20. 抱恨黃泉 黃泉:人死埋葬的地下,指陰間。心懷遺憾離開人世,死有遺恨。
  21. 悔恨交加 恨:遺憾;交加:一起出現。形容非常懊悔。
  22. 此恨綿綿 綿綿:延續不斷的樣子。這種遺恨纏繞心頭,永遠不能逝去。
  23. 恨相見晚 後悔彼此建立友誼太遲了。形容新結交而感情深厚。同“恨相知晚”。
  24. 恨如頭醋 比喻非常可惡,令人痛恨。
  25. 舊愁新恨 指久積心頭和新近產生的愁怨。
  26. 相逢恨晚 形容一同如故,意氣極其相投。見“相見恨晚”。
  27. 銜悲茹恨 銜:含。茹:吃。胸中藏有悲痛與仇恨。亦作“銜悲蓄恨”。
  28. 今愁古恨 愁:憂愁;恨:怨恨。古今的恨事。形容感慨極多。
  29. 得一知己,死可無恨 知己:彼此相知的朋友;恨:遺憾。能得到一位知心朋友,就是死了也沒有遺憾。形容知音難覓
  30. 遺恨終天 指終身感到悔恨。
  31. 吞聲飲恨 指抱恨無言。
  32. 遺恨千古 千古:時間久遠。遺留的怨恨永遠存在下去。
  33. 飲恨而終 飲恨:心裡懷著怨恨和冤屈。內心滿懷著怨恨或冤屈死去。
  34. 報讎雪恨 報冤仇以洗雪心中之恨。參見“報仇雪恨”。
  35. 舊恨新愁 新的愁苦和以前未排解的苦悶。
  36. 深讎大恨 深而大的仇恨。同“深仇大恨”。
  37. 新愁舊恨 愁:憂煩苦悶;恨:遺憾悔恨。新增添的憂煩苦悶和舊有的遺憾悔恨。形容思慮現狀,回憶往事而無限憂傷、怨恨的情緒。
  38. 雨恨雲愁 ①感覺上以為可以惹人愁怨的雲和雨。②喻男女間離別之情。
  39. 雨愁煙恨 煙雨所引起的人的惆悵哀愁。
  40. 千愁萬恨 千、萬:形容多。極言愁苦怨恨之多。
  41. 咬牙恨齒 形容極端仇視或痛恨。也形容把某種情緒或感覺竭力抑制住。同“咬牙切齒”。
  42. 萬恨千愁 千、萬:形容多。指憂愁怨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