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沾沾自喜怎么造句正文

沾沾自喜怎么造句

沾沾自喜怎么造句

1、很快在期中考試中我又一次取得了佳績,但是我並沒有沾沾自喜,反而謙虛了起來。

2、小明這次得了一次一百分,便沾沾自喜。

3、家中的爸爸媽媽,他們會祝賀我,鼓勵我,使我再接再厲。並且會告誡我不要驕傲。使我才不會沾沾自喜,繼續努力,從而取得了更好的成績。有家真好!

4、這件事之後,我得到了一個道理:你若想做一個成功的人,那么你就必須經常反省,不要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自毀前程。

5、西楚霸王項羽,成就了一番偉業後,就沾沾自喜。自認為功高天下。不聽亞父的勸告,三次放過殺劉邦的機會,最後落得自刎烏江的悲劇。

6、我們還聊到了彼此的學習,交流了學習經驗,對比了學習進度,你很沾沾自喜但又謙虛地說了自己的近況,我們彼此互相鼓勵著。

7、那一次,我和媽媽比賽包餃子,爸爸當裁判,姥娘姥爺當拉拉隊,很有比賽的氣息,我剛學會,所以包的比較慢,我在心裡沾沾自喜。

8、我們曾學過一篇文章中的主人翁仲永,在少年時,聰明玲俐,你隨便指一物,他就能作出一首詩,受到了各位人士的讚揚,還可以養活一家人,但他有了成績就沾沾自喜,不繼續學習,以為自可以高人一籌,但到了最後,還不如一個普通的學生。

9、在失去時要學會坦然去面對,靜靜等待下次機會的到來;在得到時,不要沾沾自喜,要學會默默留存住這份幸福。

10、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看著寫完的這些作業沾沾自喜,心想發獃也能寫作業,真厲害。

11、我一蹦一跳地走大街上唱著歌兒,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我在書法課上贏得了林波老師的讚揚,難免有一些沾沾自喜。

12、即使我們取得了好的成績,也不能沾沾自喜,要繼續努力。

13、有一位年輕的學者自以為,很優秀而沾沾自喜。

14、每每我心情不好時,總會來到水杉下面,心情豁然開朗;每每我沾沾自喜時,也會來到水杉下面,想一些名人名言,這時,我為自己的沾沾自喜而感到慚愧。

15、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心想:簡單的包粽子根本難不住聰明的我。

16、當你擁有了某種人生積蓄不要因此而沾沾自喜,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掌握它,擁有它,也並沒有真正的會運用它來改變自己。

17、當我們的未來和自己想像中的一樣時,也不要去沾沾自喜,因為比起沾沾自喜,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再接再厲。

18、生命重於泰山,你卻拿它來開玩笑,你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不想因此喪失了性命,並且喪失了自己的家庭。

19、正當我自言自語為自己逃過了一劫而沾沾自喜的時候,耳邊傳來了悚人的噝噝噝聲。

20、我那次,上課不聽講,下課下作業,更不用說比別人更努力了,還跟學習不好整天惹事摻和,老師們見我怕我退步找我談話,當耳旁風,還老師和我過不去,依舊我行我素,還玩還玩,沾沾自喜,自是,卻從放蕩中飛逝。

21、在“豐厚”與“可持續發展”面前,因“面子”放棄了原本可持續發展的大有前途的工作,不願意從基層做起,從“苦難”的第一步做起,初時為自己“豐厚而體面”沾沾自喜,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原來踩在雲端,原來腳下是一片軟弱的爛泥,直到摔得粉碎碎骨才追悔莫及。

22、每當我因為得了一個優秀的成績而沾沾自喜的時候,他們都會對我說:“不要因為這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現在好好學習,以後有的是時候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