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高中讀後感作文評語集錦正文

高中讀後感作文評語集錦

高中讀後感作文評語集錦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這篇讀後感寫得非常好,作者先寫讀完書的總體感受是震撼,然後引用書中震撼自己的語句,並且一邊引一邊議,在議的過程將海倫凱勒和自己和我們一般人進行對比,揭示出這本書對我們每個人的意義,最後提出希望,結構完整,中心明確,最突出的是文章的語言,給人啟迪,催人警醒。

2、《水滸傳》讀後感:這是一篇關於《水滸傳》的讀後感,先為我們簡述概括了的主要內容,接著引用書中的例子,結合現實對忠義二字進行具體的闡述,最後點題作者從學到了“擁有強烈的正義感,為了正義,為了真理能奮不顧身”的氣魄。

3、《昆蟲記》讀後感:本文將閱讀《昆蟲記》的內容與現實生活相結合,感受深刻,“為人間留下一座富含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散文寶藏。它行文生動活潑,語調輕鬆詼諧,充滿了盎然的情趣”,有感染力。

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這篇讀後感先是簡單介紹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內容,然後將作者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獲得的啟迪娓娓述之筆端,飽含了對海倫凱勒的堅強、奮鬥、樂觀與勇氣的肯定和敬佩,也表達了作者要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的決心。

5、《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在這篇讀後感中,作者首先用“好讀書也要讀好書”的觀點引出“我”要介紹的這本好書,然後作者簡潔概括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並對書中的“乳酪”意象有自己的深刻見解,隨後作者聯繫現實生活實際,進一步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感悟。全文結構完整,立意深刻。

6、《三國演義》讀後感:這是一篇《三國演義》讀後感,作者概括故事內容簡潔清晰,能在引述的基礎上很明確地提出自己的觀點“我們不僅活在生命的百年里,還要活在千年的歷史中”。全文語言流暢自然,較為生動,是一篇不錯的習作。

7、《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這是一篇讀後感,作者不僅描寫出了文中主人公經歷的坎坷,然後奮發自勵,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從而啟發了作者懂得了努力。文中把這本書比作清醒劑,用詞新穎。

8、《龜兔賽跑》讀後感:這是作者在閱讀《龜兔賽跑》後的感想,小作者以通順流暢的語言向我們描述了龜兔賽跑的故事,並告訴我們“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的道理。全文一氣呵成,詳略得當,讓我們朗讀後很受啟發。

9、《櫻桃之遠》讀後感:這是一篇關於《櫻桃之遠》的讀後感,先為我們簡述概括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接著引用材料觀點,結合現實進行具體的闡述,結尾點題,作者從中分析了這本書作者的寫作風格,可見作者對這本書的熱愛。

10、《名人傳》讀後感:這篇讀後感從結構上說條理清晰,詳略得當,重點突出,從內容上看有理有據,有感而發。通過名人的事跡感悟到成功需要腳踏實地的去奮鬥,去拼搏,是一篇很成功的創作。

11、《水滸傳》讀後感:這是一篇讀後感,作者閱讀《水滸傳》後有感而發。作者介紹了這本書的內容,使讀者對其有大致的了解。作者能夠點出《水滸傳》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感悟深刻。

12、《陶行知》讀後感:這篇讀後感作者聯繫故事,體會到“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文章更高明之處在於作者以自己獨特的視角,感悟到更崇高偉大旳師愛。 採用“引——議——聯——結”的結構模式, 思路清晰,語言流暢,文采斐然。

1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這篇讀後感是小作者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後引發的感受。文章“讀”和“感”緊密結合,故事敘述生動具體,感情表達真摯。小作者邊敘邊議,能引起讀者的感情共鳴。

14、《生命花》讀後感:小作者對於《生命花》這篇文章的感悟非常深刻,能夠領悟到文章的真諦,非常好!伊米花的堅持不懈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文章的結尾將主題進行了升華,非常認同小作者對於文章的感悟: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有多短暫,是在於經過長期不懈的積累和堅持而獲得燦爛開放!行文流暢,語言很有魅力,堪稱一篇優秀的作文!

15、《青少年應該知道的植物》:這是一篇讀後感,作者在讀完《青少年應該知道的植物》後,有著頗深的感受。文章一大亮點在於作者能夠結合書中故事情節展開闡述,使得文章有血有肉。作者能夠從罌粟引發思考,呼籲要正確使用植物,引人深思。

16、于丹《論語心得》讀後感:快樂就生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心覺得快樂,那么我們就快樂;心不覺得快樂,那么我們就不快樂。快樂是一種信念,我們要相信快樂一直在我們身邊,讓快樂永遠生活在我們的心中。

17、《困難可以讓翅膀更強壯》讀後感:這是一篇《困難可以讓翅膀更強壯》讀後感,作者概括故事內容簡潔清晰,能在引述的基礎上很明確地提出自己的觀點“我明白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們有能力去永不言敗,堅持到底,也讓感到學習真有趣”。全文語言流暢自然,較為生動,是一篇不錯的習作。

18、《愛的教育》讀後感本文是一篇讀後感。文章的結構簡潔合理,作者對原文的理解也十分深刻透徹。小作者把讀與感聯繫緊密,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讀來津津有味。

19、《寄小讀者》讀後感:這是一篇非常優秀的讀後感,作者通過用簡潔的語言敘述《寄小讀者》的故事,告訴大家濃厚的母子情。然後,作者又運用幾個典型的事例將本文主旨升華了,文章最後告訴我們要感恩母愛。

20、《夏洛的網》讀後感:這是一篇關於《夏洛的網》的讀後感,先為我們簡述概括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接著引用材料觀點,寫出感悟,最後點題,作者從中明白了“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才會給人類帶來的愛,給世界帶來和平和快樂”的道理,文章寓意深刻。

21、《海倫·凱勒傳》讀後感:這篇讀後感主要對海倫。凱勒和莎莉文老師進行具體細緻的描寫,飽含了對海倫。凱勒堅強的敬佩以及成功的肯定,也表達了作者對沙莉文老師的無私的愛的讚美。語言親切自然,富有感染力。

22、《平凡的世界》讀後感:這是一篇《平凡的世界》讀後感,作者概括故事內容簡潔清晰,能在引述的基礎上很明確地提出自己的觀點“當生命以美的形式證明其價值的時候,幸福是享受,痛苦也是享受”。全文語言流暢自然,較為生動,是一篇不錯的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