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明知故問造句正文

用明知故問造句

用明知故問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用明知故問造句】

 明知故問:míng zhī gù wèn

 

出 處:清·無名氏《繡花鞋》

 

歇後語:吃著鳳梨問酸甜

 

近義詞:多此一舉

 

反義詞:不聞不問

 明知故問造句:

1) 你早就知道她是我女朋友了,怎么還要明知故問呢?

2) 他明知故問地不斷質問凱薩琳。

3) 如果你和別人一起吃飯,看見他們在使用筷子,那就別明知故問地問對方“你會用筷子嗎?”這樣的問題。

4) 明知故問都應該有用意,而此時的用意是什麼?

5) 二哥這不明知故問么,四哥是個急脾氣的渾人,一時半晌想不到這個,二哥你還看不出?

6) 陽春三月,風光旖旎,你不是明知故問。

7) 兄台何必明知故問?大家不拘形跡,喝上幾碗,豈非大是妙事?待得敵我分明,便沒有餘味了。

8) 這是你應該做的事,別明知故問好不好?

9) 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多大了?

10) 這件事你是知道的,何必明知故問呢?

11) 這是你份內的事,你怎么明知故問呢?

12) 碧雲飛看到劉霞極目四顧,當然知道她在尋找什麼,明知故問,心中暗暗好笑:“這小傢伙為什麼老實惹美女呢?”。

13) 他當然是明知故問,話聲暗含內力,發蒙振聵。

14) 女孩子心思真是奇怪,總喜歡明知故問,總喜歡自己騙自己,明知那是甜言蜜語非要自己告訴自己那是真心實話,所以阿Q雖是男性,不過女人絕對更阿Q。

15) 夏曉東沒有明知故問為啥不簡單,只把這句話當成枕邊風又吹進她的耳朵里,她在他耳邊吹氣如蘭,嘿嘿直樂,意思是說我沒給你出洋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