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小學生成語造句正文

小學生成語造句

小學生成語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小學生成語造句】

小學生成語造句

1、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2、井底之蛙:媽媽對我說:要多讀好書,才能有更多知識,不要做井底之蛙。

3、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不能急於求成,否則就會犯拔苗助長的錯誤。

4、暑假裡,凱力哥哥帶我去撈魚,撈了半天,連一條小魚也沒撈到,真是徒勞無功啊!。

5、在晚托班,我做作業總是比吳夢飛快,因為我是專心致志的。

6、家長說的話小明都不聽,真是不可救藥。

7、井底之蛙:我們不要做井底之蛙這樣的人。

8、熟能生巧:我折一隻青蛙,折不好,經過多次的練習,我便折的又快又好了。這就是熟能生巧的結果!

9、半途而廢:風車我總是做不好,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對我自己說:不要半途而廢。最後我終於做成了。

10、一個人做事情如果半途而廢了,那這件事情就等於沒做成。

11、我們作為學生一定要多讀書,多看報,學習更多的知識,不要像青蛙那樣坐井觀天。

12、一鳴驚人:我做泥塑手工的時候,手眼並用,希望以後能當個泥塑家,一鳴驚人!

13、一鳴驚人:小明平時寫作業效率很低,今天半個小時就把全部作業做完了,真是一鳴驚人啊!

14、小寶寶又哭又鬧,哥哥給他講道理,可是小寶寶不知道,真是對牛彈琴!

15、熟能生巧:我彈琴彈到難的曲子時,媽媽鼓勵我多練習,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