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望穿秋水造句正文

望穿秋水造句

望穿秋水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望穿秋水造句】

 望穿秋水造句

 

解釋:秋水: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損他淡淡春山。”

 

示例:聽蕉聲一陣一陣細雨下,何處與人閒嗑牙?~,不見還家,潸潸淚似麻。 ◎清·蒲松齡

1、不要再以兒、孫為生活重心,尋找自己的園地,才不致於每天望穿秋水。

2、他望穿秋水,不見佳人前來,禁不住心煩意亂,不知所措。

3、帶著一分思念,將手中的紅豆拋到湖中央,望穿秋水,作別東方的雲彩。

4、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卻不見伊人出現,我終於體會到望穿秋水的滋味。

5、我已經望穿秋水了,我要為阿森納以隊長身份出戰決賽,不到最後一秒,我不會放棄。

6、這些國際間的挑戰必然會衝擊總統解決國內繁雜問題的注意力,包括節節攀升的失業率,望穿秋水的健保計畫,爆炸性的赤字和頻臨破產的城市。

7、牽掛是夜夜默默流淚的悲傷;牽掛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痴迷;牽掛是望穿秋水的苦澀;牽掛是月光流水下的相思。

8、對此,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可以說是望穿秋水,然而,熟悉地產市場的人都知道,這樣的政策在上海已經出台好幾個月了。

9、時隔將近20年,影迷們望穿秋水等候哈里森?福特化身為印第安那?瓊斯這位30年代的歷險英雄和雲遊四海的考古學家的再度歸來,史匹柏和盧卡斯終於在2008年呈上新作。

10、不要再以兒、孫為生活重心,尋找自己的園地,才不致天天望穿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