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自信”寫排比句正文

用“自信”寫排比句

用“自信”寫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我們自信,如同春天的清風在陽光下拂過明媚的臉;我們自信,如同夏天的雷雨在驟風中吹打失敗的傷;我們自信,如同秋天的楓葉在晚風裡鏇轉過雲淡的藍天;我們自信,如同冬天的白雪在星空下泛起璀璨的光芒。  

2、自信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的執著,自信是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肯定,自信更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堅守。

自信是成功的秘訣。參透了自信的真諦,就算是已定的事實也有翻身的希望。自信是一種力量。一種潛在的、可貴的、強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乾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偉大事業來。自信是做人的原則。一個人不可能事事順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歷經多少失敗,都要努力去戰勝困難,要像那無所畏懼的蒼松一樣,傲然挺立。自信是一種擁有,一股勇氣。就是憑藉著這股激情,我們才能開拓自己的人生道路,盡情描繪明日的七彩世界。

自信是失敗的支柱,是成功的基奠。自信,它給我以勇氣與力量,有了它,失敗不再追隨我,勝利不再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實有趣,學習更富有生機。自信,是一顆火熱的太陽,使我享受了它的溫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顆寶珠,什麼時候用它,什麼時候就會發光;自信,是征途的導航燈,指引我跨過一道道艱險的門檻。

沒有自信,越王勾踐怎能砍斷吳王的金戈?沒有自信,區區西秦如何東出函谷而一統天下?沒有自信,百二秦關怎能更換上劉漢的旗號?沒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鐵騎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表揚自己,把自己的優點、長處、成績、滿意的事情,統統找出來,在心中“炫耀”一番,反覆刺激和暗示自己“我可以”、“我能行”、“我真行”,就能逐步擺脫“事事不如人,處處難為己”陰影的困擾,就會感到生命有活力,生活有盼頭,覺得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從而保持奮發向上的勁頭。“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己給自己鼓掌,自己給自己加油,自己給自己戴朵花,自己給自己發錦旗,便能撞擊出生命的火花,培養出像歐基米德“給我一個支點,我將移動地球”的那種豪邁的自信來!

自信不是孤芳自賞,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理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幹勁、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自信,並非意味著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獲得成功,而是說戰略上要藐視困難,戰術上要重視困難,要從大處著眼、小處動手,腳踏實地、鍥而不捨地奮鬥拼搏,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戰勝每一個困難,從一次次勝利和成功的喜悅中肯定自己,不斷地突破自卑的羈絆,從而創造生命的亮點,成就事業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