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7月26日

艾德·蓋恩,美國連環殺手(-1906年)

1984年7月26日

1984年7月26日艾德·蓋恩,美國連環殺手(-1906年)_歷史上的今天
艾德·蓋恩

艾德·蓋恩(Edward Theodore Gein,愛德華·西奧多·蓋恩,小名艾德Ed)(1906年8月27日-1984年7月26日)是美國最有名的連環殺手之一。雖然他只犯了三起謀殺,但他對其受害者的所作所為卻震驚了整個世界。他犯了謀殺、毀屍、盜墓、食人和戀屍癖等罪。
  童年
  艾德·蓋恩出生在威斯康辛州的La Crosse,後來他的媽媽Augusta Gein,為了不讓艾德和他的哥哥亨利受到外界的影響,因此決定搬家到Plainfield。艾德只被允許去學校上學而不被允許交任何朋友。艾德的媽媽Augusta是一個極端虔誠的女人,她認為所有的女人除了她之外都是妓女。艾德從未約過會,而且一直是處男,所以在艾德心中,母親占有崇高的地位。
  當1945年12月29日Augusta因癌症死去後,這時艾德39歲,他無法控制的哭泣。他的媽媽可以說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女人,在警方後來的搜查中,屋內所有房間都髒亂不堪,除了Augusta的臥室以外,這顯示Augusta在艾德心中無瑕疵的形象。他扭曲的性格開始顯露,他先是把母親的屍體保留在家中,到後來更為了滿足他對女性的欲望而去盜墓。
  謀殺
  警方在1957年11月16日開始調查雜貨店主Bernice Worden失蹤一案,他們懷疑蓋恩牽涉此案。警方進入他的房子,他們在廚房發現了店主的屍體。另外他們在臥室發現一顆頭顱,人皮做的燈罩和椅子、頭骨做成的湯碗、被當作麵包來烤的人心、嘴唇做成的項鍊、陰道和乳房做成的背心(這是他儀式用的)、乳頭做成的皮帶以及著名的木乃伊人皮面具。警方家中搜出了約15具女性屍體(不確定、因為屍體已被肢解),但艾德只主張從墳墓中挖出8具屍體。在詢問之下,艾德很大方的便承認最近自己曾經挖過墓,並將一個剛葬不久的中年女性屍體帶回家,並用他們的皮來做手工藝品。在更深入的質詢下,艾德也承認謀殺了一位1954年失蹤的酒店職員Mary Hogan。
  審判
  由於他的慢性精神障礙,因此被判無罪,他後來在明尼蘇達州立精神病院渡過他的餘生,在罹癌多時之後於1984年7月26日不治去世。葬於其母墓側。
  相關電影
  觸目驚心 (Psycho)
  德州電鋸殺人狂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盜屍殺人狂 (ED GEIN)

7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