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謎

金字塔
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之謎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謎,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人類的想像。埃及金字塔是地球上的偉大奇蹟,對於金字塔建築技術,人們存在著許多疑問,然而卻沒有精確的解釋。關於何人建造了如此宏偉的工程,一直眾說紛紜。

在埃及大約110座大小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高地的三大金字塔。其中,胡夫金字塔又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這座金字塔占地13.1英畝,由至少重2.5噸的近260萬塊巨石建造,共重625萬噸。人們一直存在這樣的疑問:5000年前的人們是怎樣開鑿、搬運和吊起這些巨石的呢?尤其令人疑惑不解的是,在附近數百英里範圍內,竟然難以尋覓類似的石頭。於是,有人就揣測是外星人參與其事。埃及胡夫大金字塔的塔高乘上十億所得的數,和地球到太陽之間的距離相等。穿過大金字塔的子午線把地球上的陸地、海洋分成相等的兩半。用兩倍塔高除以塔底面積等於圓周率。以上這些給我們極大的想像空間。

建築金字塔時還沒有馬和馬車,因為馬和馬車直到公元1600年左右才被引進埃及。在沒有任何起重工具的年代,工人如何快速地將石塊搬運、堆砌?金字塔的外壁石塊都精確地緊貼著,像利用雷射切割的一樣,甚至連一把銳利的刀也插不進去。這樣的精準度即使以現代最先進的土木技術也很難完成。

當然,建造金字塔的石塊是可能以木製的滾軸運送,可尼羅河流域生長最多的只有棕櫚樹,而棕櫚樹的材質比較柔軟難以充當滾木。如果滾軸的確是木製,那么,埃及人很可能利用艦隊由外輸入木材。然而,考古學家至今尚未找到運輸木材的船隻遺骸。陵墓內部的通道和陵室的布局宛如迷宮,石壁光滑,古代埃及人又是用什麼方法設計並建造它呢?要知道4500年前,人類尚未掌握鐵器。如此精湛的工藝,出自4500年前古埃及的工匠或奴隸之手,的確令人難以置信。

胡夫金字塔的內部結構極為複雜和神奇,並飾以雕刻、繪畫等。由於墓室和甬道里十分黑暗,創作這些精緻的藝術作品需要光亮才可能進行,這些作品應是在火炬照明或者是在油燈下才完成的。當時如果真的是使用火炬或油燈,就必然會留下一些“用火”的痕跡。可是,現代科學家對墓室和甬道里積存了5000多年的灰塵進行了全面仔細的科學化驗和分析,結果證明灰塵里沒有任何黑煙和煙油的微粒,沒有發現一絲一毫使用過火炬或油燈的痕跡。由此可見,藝術家在胡夫金字塔地下墓室和甬道里雕刻、繪製壁畫時,根本不是使用火炬或油燈照明,很可能是利用某種特殊的蓄電池或者其他能夠發光亮的電氣裝置。距今5000多年前的古埃及人難道已掌握類似於現代電燈的技術么?

20世紀30年代,一群科學家到埃及遊覽金字塔群落時,發現在塔高1/5處有一隻垃圾桶,桶內有一些死貓死狗之類的小動物屍體,還有一些水果。使科學家們驚奇的是,儘管桶內濕度相當大,這些屍體卻沒有腐爛變質,反而脫水,變為“木乃伊”。有人回國後,按照金字塔的比例,造了一座小金字塔,並把一隻死貓,放在位於塔高1/3處的平台上。結果,死貓不久也變成了“木乃伊”。接著,很多科學家都作了同類試驗,證明了這樣的金字塔結構不單能夠保存動物的屍體,還能夠使食物保持新鮮,使刀片變得更為鋒利和延長使用年限,甚至還可以提高植物種子的發芽率。人們因此稱這種現象為“金字塔能效應”。原來,金字塔的結構竟是一種較好的微波諧振腔體。微波能量的加熱效應殺滅了細菌,並使屍體脫水而成為“木乃伊”。

總之,埃及的金字塔讓人們見證了太多的神奇,也留下太多的疑問,有些疑問也許我們永遠都無法解答。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