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豺狼當塗

豺狼當塗

同“豺狼當道”。《晉書.熊遠傳》:“孝懷皇帝梓宮未反,豺狼當塗,人神同忿。”


見“豺狼當道”。《晉書·熊遠傳》:“孝懷皇帝梓宮未反,~,人神同忿。”

豺狼當塗字典分解

成語豺狼當塗的解釋 比喻暴虐奸邪的人掌握國政。

豺狼的解釋 (1) [jackals and wolves]∶豺和狼(2) [cruel and evil people]∶比喻貪婪殘忍的人

當塗的解釋 見“ 當塗 ”。亦作“ 當塗 ”。亦作“ 當途 ”。1.途中。 銀雀山 漢 墓竹簡《孫臏兵法·擒龐涓》:“南有 宋 ,北有 衞 ,當塗有市丘,是吾糧塗絶也。”

多學一學:豺狼虎豹【歷史典故】

四種兇猛的野獸。泛指危害人畜的各種野獸。《老殘遊記》第八回:“實在可怕的是豺狼虎豹。天晚了,倘若出來個把,我們就壞了。”也比喻兇殘害人的惡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我出來應世的二十年中,回頭想來,所遇見的只有三種東西:第一種是蛇鼠蟲蟻;第二種是豺狼虎豹;第三種是魑魅魍魎。”也作 ① 【虎豹豺狼】。《晚清文學叢鈔(小說二卷).曾樸〈孽海花〉第一回》:“那裡有什麼虎豹豺狼,那裡有什麼奇花,那

豺狼當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