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銀屏射雀

銀屏射雀

同“錦屏射雀”。清 蒲松齡《為安方猷與孫惠公啟》:“應於金貂珥葉,牽絲線以乘龍,望銀屏而射雀。”陳栩《端正好.除夕書懷》套曲:“有的是臨邛賣酒尋煩冗,有的是銀屏射雀凰求鳳。”

銀屏射雀字典分解

銀屏的解釋 (1) [TV screen] 電視接收機的螢光屏銀屏內外(2) 又稱“螢屏”

射雀的解釋 (1).謂射術高超。 晉 皇甫謐 《帝王世紀》:“﹝ 羿 ﹞與 吳賀 北游, 賀 使 羿 射雀, 羿 曰:‘生之乎,殺之乎?’ 賀 曰:‘射其左目。’ 羿 引

多學一學:銀字【歷史典故】

唐 白居易《南園試小樂》詩:“高調管色吹銀字,慢拽歌詞唱《渭城》。”古代笙笛類樂器上用銀作字,以表示音調的高低。因以“銀字”代指笙笛等樂器。宋 毛滂《訴衷情.三月八日仲存席上見吳家歌舞》詞:“銀字歇,玉杯空,蕙煙中。”宋 朱敦儒《菩薩蠻》詞:“夜飲小平康,暖生銀字簧。”

銀屏射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