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戰無不勝

戰無不勝

同“戰無不勝,攻無不取”。《隋書.楊素傳》:“將士股慄,有必死之心,由是戰無不勝,稱為名將。”


述補 形容十分強大,百戰百勝。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語出《戰國策·齊策二》:“戰無不勝,而不知止者,身且死,爵且後歸,猶為蛇足也。”杜鵬程《保衛延安》:“這個團,依靠這一套完備而精密的組織,依靠這些奮不顧身工作的人,才成了永遠充沛活力的~的整體。”△褒義。多用於善戰方面。→攻無不克 ↔屢戰屢敗。也作“戰無不克”。

戰無不勝字典分解

成語戰無不勝的解釋 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不勝的解釋 [be unequal to;cannot bear (stand)] 受不住,承擔不了。勝:承受,經得起刑人如恐不勝。——《史記&mi

多看看:戰國七雄【歷史知識】

指戰國時魏、趙、韓、齊、秦、楚、燕七個強大的諸侯國。因爭雄稱霸,後世遂以為名。

戰無不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