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汾陰鼎

汾陰鼎

同“汾鼎”。唐 岑參《故僕射斐公輓歌》之二:“氣歇汾陰鼎,魂飛京兆阡。”

汾陰鼎字典分解

汾陰鼎的解釋 即 汾 鼎。 唐 岑參 《故僕射裴公輓歌》之二:“氣歇 汾陰 鼎,魂飛 京兆 阡。”參見“ 汾鼎 ”。

汾陰的解釋 地名。在今 山西省 萬榮縣 境內。因在 汾水 之南而名。 漢武帝 時曾於此得寶鼎。 戰國 時屬 魏 , 漢 始建縣。 唐 開元 十年改名 寶鼎縣 , 宋 改

鼎國語字典 鼎 dǐng 古代烹煮用的器物,一般是三足兩耳:銅鼎。鼎食(列鼎而食,指豪侈生活)。鼎鑊。 鍋:鼎罐。鼎鍋。 古代視為立國的重器,是政權的象徵:鼎彝。九鼎。定鼎

不妨一看:汾源縣【歷史地名】

隋開皇十八年(598)改岢嵐縣置,屬嵐州。治所即今山西靜樂縣。大業四年(608)改為靜樂縣。 古縣名。隋開皇十八年(598年)改岢嵐縣置,治今山西省靜樂縣。屬嵐州。隋大業四年(608年)改為靜樂縣。

汾陰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