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宣秉

宣秉

【生卒】:?—30

東漢馮翊雲陽人,字巨公。少修高節,顯名三輔。王莽篡位,稱疾不仕。光武建武元年應詔任御史中丞。性節儉,常服布被,瓦器蔬食。得帝信重,與司隸校尉、尚書令並專席而坐,時稱“三獨坐”。後遷司隸校尉,大司徒司直,卒官。

宣秉字典分解

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散布:宣講。宣傳。宣戰。宣稱。宣言。宣敘調。心照不宣。 疏導:宣洩。 古代帝王的大室。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宣付。宣召(皇帝召見)

秉的解釋 秉 bǐng 拿著,持:秉燭。 掌握、主持:秉正。秉公。 古代容量單位,一秉合六十斛。 姓。 筆畫數:8; 部首:禾; 筆順編號:31511234

多學學:宣曲宮【歷史地名】

漢上林苑中的離宮。在今陝西長安縣西北斗門鎮一帶。《漢書· 東方朔傳》: 建元三年 (前138),武帝微行始出,“從宣曲以南十二所,中休更衣,投宿諸宮,長楊、五柞、倍陽、宣曲尤幸”。顏師古曰: “宣曲,宮名,在昆明池西。” 在今陝西省西安市西南漢昆明池西。司馬相如《上林賦》:“西馳宣曲,濯鷁牛首。”即指此。

宣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