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疑冢

疑冢

元.陶宗儀《輟耕錄》:“曹操疑冢七十二,在漳河上。”

魏曹操死後,怕人掘其墓,故作疑冢七十二。後因以詠墓地,或指曹操墓地。

清.計東《鄴城吊謝茂秦山人》:“生欲移家辭白雪,歿隨疑冢對青楓。”

清.陸次雲《疑冢》:“疑冢累累漳水頭,如山七十二高邱。”

疑冢字典分解

疑冢的解釋 見“ 疑冢 ”。亦作“ 疑塚 ”。為迷惑人而虛設的墳墓。《舊唐書·孝友傳·張琇》:“市人斂錢,於死所造義井,並葬 瑝琇 於 北邙 ,又恐 萬頃 家人發之,並作疑

疑的解釋 疑 yí 不信,猜度(du?):疑惑。疑問。疑心。疑團。疑慮。疑竇。疑點。疑端。猜疑。懷疑。半信半疑。 不能解決的,不能斷定的:疑案。疑難。疑義。存疑。 信

冢的解釋 冢 zhǒng 墳墓:古冢。荒冢。衣冠冢。青冢。叢冢。 長(zh僴g ):冢子(長子)。冢嗣(嫡長子)。冢婦(嫡長子的妻子)。冢息(長子)。 大:冢君(大君,對

多學一學:疑心殺子【歷史典故】

《呂氏春秋•慎行論·疑似》:“丈人望其真子,撥劍而刺之。丈人智惑於似其子者,而殺其真子。”

疑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