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疑丞

疑丞

官名,掌供天子諮詢。《禮記·文王世子》:“虞夏商周有師保,有疑丞。”《尚書大傳》:“古者天子必有四鄰,前曰疑,後曰丞,左曰輔,右曰弼。天子有問無以對,責之疑;可志(記)而不志,責之丞。”

疑丞字典分解

疑丞的解釋 亦作“ 疑承 ”。古官名。供天子諮詢的四輔中的二臣。後泛指輔佐大臣。《禮記·文王世子》:“ 虞 、 夏 、 商 、 周 ,有師保,有疑丞。”《魏書·刑罰志》:“

疑的解釋 疑 yí 不信,猜度(du?):疑惑。疑問。疑心。疑團。疑慮。疑竇。疑點。疑端。猜疑。懷疑。半信半疑。 不能解決的,不能斷定的:疑案。疑難。疑義。存疑。 信

丞的解釋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多看看:【歷史官職】

官名,為四輔之一。《尚書·大傳》:“古者天子必有四鄰,前曰疑,後曰丞,左曰輔,右曰弼。”

疑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